close

AMY與我    

我美好的年假即將結束

也許就是平常的日子多苦

才會感受到年假多美好

 

 

在去年,我沉思了很久

總覺得自己應該要多多"奮發"才是

看著自己同屆的朋友們都兢兢業業的邁向艱困的旅途

我自己卻只是悠哉悠哉的打打電話、寫寫小腳本、傷腦筋的想著中午吃什麼、下午茶喝什麼

平平都是在媒體業

為什麼我就一整個感覺不上進...

 

 

於是,在滿一年後,我也覺得自己該"活動活動筋骨"了

抱持著之前製作人對我說過的

如果未來還想走這行

就不該在這悠閒的場所打滾太久

因為外面的生態更機車更艱辛更慘無人道一百萬倍

 

 

所以我完全考慮過

趁著年輕就是要來好好的大幹一票...不是,是好好的為自己奮鬥一下

提出了辭呈

即使還被老闆約談並鼓勵加薪留下

我都去意甚堅(我現在想想...我人生的種應該已經花完了)

 

 

來到了這個不算新的環境

我力圖振奮

雖然以前曾在這裡打過工

但做到了正職就是不一樣

加上又是最前線的節目單位....

艱困之處還不在於此

而是要身兼兩個節目

形態類似卻又不太一樣

所以要說是同個系列也沒錯

但隨著主持人不同、主持風格不同還是延伸出許多需要適應的問題

 

 

去年9月中加入這個團隊

很多跟以往不同的地方

光是內部就有很多奇怪又莫名的問題

比方明明是同單位

卻要拼命競爭搞個你死我活

我知道這就是社會

但還是覺得很無聊

只求明哲保身就好

眼看情況越來越多、眉角也越來越多

除了適應還是適應

 

 

節目的運作比以前複雜很多

以前只有寫寫腳本、發發來賓、節目現場就試音、茶水、燙衣服...簡單執行工作

加上主持人相當nice!!

 

現在光前置作業就要人命

因為現在每天都是當天播出

從一早到公司開會制定題目

找資料、有時還有臨時蹦出道具要準備(雞歪點可能一整天都在搞一個道具)、發CG、發來賓

說到這個發來賓就是一整個莫名

因為製作人都有自己的考量

但是有時卻自己不肯表達清楚究竟要還是不要這位來賓

結果都要先去問來賓時間

很多來賓接到電話也就默默的認為他就是今天接到通告了

但重點最後明明補上"我是先跟你詢問一下時間,有需要會再跟您聯絡"

最後決定不要這位來賓時

他卻默默跑來......

然後製作人一整個火冒三丈,劈頭就認為是沒交代清楚

才出現這種漏洞

可是很好笑的,每次講完情況都有跟製作人回報

他很簡單的給你一句"好"

你也就自己默默認為沒事

製作人卻可以在下午來賓自己跑來時對你大發雷霆說

"為什麼沒有打過去跟他說今天不用麻煩!!!!!!!!!!!!!!"

很好,我心中當下就是你自己不是說好....

孩子們,真的沒關係

這種時候就是需要心裡好好建設

因為當他要ㄍㄧㄠˊ的時候

你怎麼樣都脫離不了干係

這也算是某種程度的學習

現在即使很多此一舉

我都會每次詢問"非常清楚"

"要發他還是要問時間"

"那我要發了"

"他時間可以,我還沒發噢"

 

 

 

接著要錄影還有一堆相關的事情要聯絡

還要剪畫面、發SOT、跟找尋一堆根本非本國語言的資料(英文絕對不是最難的!!!!)

到了節目錄影也要狂追來賓的進度

補畫面、CUE畫面

結束後也要後製上字

 

很多東西用說的實在是再簡單不過!

做起來卻常常讓人火冒三丈...

 

也許,工作內容不是最大的難處,而是人

以前還沒畢業的時候聽聞很多人說過

工作內容再難都沒有人來得複雜

常常很洩氣

因為一直以來都沒遇過這款的

現在倒是"賤"達出奇蛋一樣

要嘛沒遇過,一來就來一堆的那種

 

 

年後,很多人都有不同的打算

我的革命同袍兼戰友都相繼離去

還沒離去的也準備離去

重點是....連我這個開國元老都才做了半年而已

就知道這環境多麼的艱困

絕對不是那種什麼石壁裂縫長出的雜草可以來笑話我們的(挺胸

 

這半年來,專業技術層面我真的學到很多

也還有很多該學、要學

而人這領域

我也真的看了很多很多

不管是對上、對下、對中間

都有一定程度的需要動腦...

 

環境惡劣加上工時問題

有時一連串的班上下來

會覺得很沒有自己的時間

生活品質就更不用說了

糟透了。

 

 

 

 

面對新的這一年,每一天我都在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